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AC】来自未来(AM 小短篇 点梗文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个叫@b02208033 的姑娘点了这个梗
然而我的拖延症一直缠着我
梗是AM向别人互相吐槽对方?
基本是铺垫 铺垫 梗 结尾
有少许玻璃渣注意
——
戴斯蒙发现这次进入机器后和以前不太一样。 
 
难得的休息时间里,露西给他在Animus里留了点儿私人空间——大意就是让他自由的在先祖记忆里游逛一会儿,毕竟对于那个时期的环境他也是非常好奇的 
 
然而,这次似乎有点儿不对。 
 
首先,当他发现自己身上依旧是卫衣和牛仔裤时,他只是以为那破系统又出了问题,就像不能碰水一样。然而很快他就发现村庄里的人都向他投来奇异的眼神,甚至有些卫兵在窃窃私语着什么,手都放在了刀柄上。 
 
真……该死。 
 
他不得已只好走些人少的小路,这令他看起来更加可疑了。“嘿!你在干什么!”几个卫兵向他走来,神情紧张地像是直面罗伯特一样。戴斯蒙向后退了几步。环顾四周都被围起来了,暗暗咽了口水,这该死的系统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不管了!戴斯蒙看准一个空隙,伸手打飞了一个卫兵的剑,然后从那个缺口处拔腿就向山上跑去。他听到了系统的警戒音,从背后传来卫兵们的叫喊声,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他身上什么武器也没有,即使有也没什么用——他不可能去攻击马西亚夫的刺客!这些可都是他的老前辈,还可能是不知道现今多少刺客的先祖,而且都是阿泰尔的部下,他总有一种自己还在阿泰尔身上的错觉。 
 
山顶门口的两个卫兵由于众人的吆喝声而警觉了起来,也拔出刀来等待着他。戴斯蒙转了个弯儿,顺着墙爬了上去。有几个石子打到了他身边,甚至有一颗正中他的大腿,他咬咬牙,用力爬到了墙上。底下的刺客们开始寻找爬上去的办法,戴斯蒙四处转了转,一头扎进了墙下的草堆里。 
 
“发生了什么?”伴随着有些暴躁的脚步声,马利克出现在了阶梯上。他紧蹙着眉头,看样子像是被打扰了什么一样而暴躁。为首的几个刺客互相看了看,其中的一个白袍刺客鼓起勇气走上前去,“抱歉打扰您办公了,我们方才追着一个疑似圣殿骑士探子一样的人闯了进来。” 
 
“圣殿骑士?”马利克挑着眉毛,“他们不可能敢孤身进来。” 
 
“但是他穿着奇异!”另一个灰袍小刺客快速地接话,“像是那些奇怪的西洋人,我推断他应该是那些人中的一员!” 
 
“发生了什么?”大堂门口突然出现了另一个声音,白袍的导师从黑暗中现身,庭院中的刺客们都立即垂下了头。“我刚才看到一个穿着奇怪的人跑到后院去了。”他指了指身后,“那是你们在寻找的人吗?” 
 
“让他闯进来实在是非常抱歉!!”刺客们一窝蜂地涌向了后院。马利克却冷着脸,带些疑惑的看向阿泰尔,“你怎么不亲自去追?”后者却露出一个戏谑的笑容,摇了摇头,反而望向戴斯蒙所在草堆的方向,“出来吧,卫兵们都去抓那个不存在的你了。” 
 
“你在说什么?”马利克皱着眉头思考要不要把这家伙扔到医生那里看看的时候,那个草堆颤动了一下,真的从里面跳出了一个人。“什……!”马利克后退了一步,反射性的用仅有的手拔出剑来。 
 
戴斯蒙在出现之前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他知道阿泰尔是在和他说话,除非这里还有其他“穿着奇异”的家伙。马利克看起来十分紧张,似乎被自己的突然出现所惊吓,而阿泰尔却是一副早已知晓的模样。 
 
“戴斯蒙,是你吗?”阿泰尔开口询问,而戴斯蒙却更为震惊一些。如果说这是系统漏洞,那么阿泰尔知道他的名字也并不稀奇。问题在于……这一切都太过古怪,从一开始这就不应该是Animus的成分,而更像是……真实的那个时代,真实的马西亚夫,真实的阿泰尔。 
 
“你……知道我?”戴斯蒙试探性地询问。 
“是的,我也知道你的到来。来,跟我进去,我们需要谈谈。”阿泰尔示意马利克放下长刀,后者虽然不情愿,却也只好收起刀。 
 
戴斯蒙随他们进入在Animus里经常出入的大堂,用自己的身体感受这个地方的感觉十分微妙。阿泰尔带着他走上了楼梯,来到了每次他接受任务的地点。 
 
“现在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阿泰尔?”一直沉着脸的马利克开口,他的视线始终落在戴斯蒙身上,手还放在刀柄上不肯离开。 
“我所知道的只有,戴斯蒙是我的后代,他生活在距今为止一千多年后的世界,他仍然是刺客,是我们的希望。” 
 
希望?他在说什么?戴斯蒙不明所以地看着这两个人,虽然露西有告诉过他这两个人的结局,然而他还是无法理解他们所说的事情。 
 
“总而言之,你来到这里并不是偶然。”阿泰尔转向他,面色温和,“你先暂且在这里住下吧,我想我们有很多事情要聊一聊。” 
 
然而戴斯蒙怎么也没想到,第一个来找他聊天的人并不是阿泰尔,而是那个凶狠到令人打怵的助手,马利克。他虽然身体残缺,却比常人有着更强的威慑力——说真的,戴斯蒙甚至都不敢直视对方的双眼,天知道阿泰尔怎么和他生活了这么久的。 
 
“阿泰尔说你是从未来过来的。”一直靠在门边看着对方一脸纠结的马利克终于开口,“我不怎么相信……但如果是那玩意儿的话……”他顿了顿,“不管怎样,我想知道未来的情况。像是我们的组织……怎么样。” 
 
“我……我不能告诉你,应该。”戴斯蒙犹豫着,斟酌着自己的词汇小心翼翼地回答,“如果改变了历史,我就是罪人了。” 
 
接着是漫长的令人尴尬的沉默。戴斯蒙不安地摆弄着手指,他现在几乎把所有人诅咒了一遍,他宁可面对着该死的老头子,或是漂亮的露西——一遍又一遍地做阿泰尔的任务也好,什么都胜过现在的状况。 
 
“他说你是个刺客,也许我应该相信他。”马利克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肯说话了,“虽然他很不靠谱,最近也根本没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啧,如果他问起你这个问题,你就告诉他由于他的散漫导致未来的刺客组织毁灭了。”他挪了挪位置,“好了,你去找他吧,在大厅内。” 
 
戴斯蒙还没有消化对方的意思,马利克已经不耐烦地催促了起来,“去啊!”他只好迅速站起来,跑了出去。面对阿泰尔要轻松的多!虽然他记忆里的阿泰尔十分的冷淡,每天只有任务。 
 
他走进大厅,阿泰尔背对着他,看起来似乎在找书。“阿泰尔,”戴斯蒙有点儿紧张,他搓了搓手,“马利克……马利克让我来找你。” 
阿泰尔闻声回过身来,露出一个像是笑容的表情,“抱歉,我忘记了,来。”他向戴斯蒙的方向招招手,“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他确实变化很大,戴斯蒙边走边思索着,这个时期看起来像是他成为了导师后的时期,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曾经不善言谈,现在居然看起来有些……和蔼? 
 
“首先提及的是,我不接受因为我的懒散而使组织崩解之类的说法,那一定是马利克的要求。”阿泰尔抢先了一步拦住了戴斯蒙,后者则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诧。“你……你和马利克经常这样吗?我是说……这种对话。”他脱口问道,显而易见的是,面对阿泰尔,这位刺客组织的大导师,他却反而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压迫感。 
 
“嗯……大概是他的性格使然。马利克太过忠实于他的工作,以及看管我的。他性格火爆,我经常因此被他训责。”阿泰尔回忆着,语气相对的变得有些担忧,“最近他还因此生了一场小病,我有劝过他,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他太过劳累。”他伸手拍了拍戴斯蒙的肩膀,友好地,“如果你能帮我劝劝他就再好不过了。” 
 
戴斯蒙没有回话,只是尴尬地笑着。 
 
“不过,这不是我叫你来的主要目的。”阿泰尔收回手,再次背向他,继续寻找着什么书,“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你来到我这个时代,并不是金苹果的作用,只是金苹果的预言。将你送来的力量,我并不知晓……” 
 
“金苹果?”戴斯蒙快速地回问。 
“是的……等等,你不知道它吗?”阿泰尔回过头,他的表情严肃了许多,此时戴斯蒙才能感受到对方的迫力,看起来像是需要他的一个正确的答复。不然,他是肯定不可能在阿泰尔手下逃脱的。 
 
“我……” 
 
“戴斯蒙?” 
恰在此时,他听到了露西的声音,这不是幻觉!露西重复了几遍他的名字,接着他的眼前开始模糊,像是在Animus里即将失去同步时的状况。他看到阿泰尔向他伸出手,像是想要拽住他,然而他连自己的身体都看不见了。 
 
接着,猛地想起了什么,戴斯蒙无法自制地喊出了声。 
“不要相信阿巴斯!” 
 
几乎起话音刚落的瞬间,他的脑子像是炸开了花儿一样,疼得他整个人都缩了起来。我宁可死去,他抓紧了头发,身边有人试图摁住他的手臂,然而他已经痛得几乎失去知觉。慢慢地,他身体的痉挛开始停止,身边的人用什么湿的东西擦了他的脸,并说着一些安抚性的话。他费力地想要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刺眼的白光。 
 
“不要勉强自己,戴斯蒙。我很抱歉,刚才Animus似乎出现了故障。”露西在他旁边安慰着。 
 
戴斯蒙无力地想要摇头,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他放弃一样地瘫在机器上,回想着离开前最后一个情景。 
 
他真是疯了,居然把那个信息告诉了阿泰尔。如果改变了未来,后果难以估测。 
 
不,也许…… 
 
阿泰尔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空地,好久才收回了手臂。“怎么了!”闻声赶来的马利克手持刀柄,看起来紧张不已。 
“没什么,马利克,只是他回去了。”阿泰尔愣了一下,“只是他走之前跟我说了什么,我却没有听清,真遗憾。” 
 
马利克悄悄松了口气,不动声色地将刀收了起来,“以后这种来历不明的人应该抓起来。”接着他习惯性地皱起眉头,看起来又是遇上了什么棘手的事情。 
 
“阿巴斯说,他想找你谈谈。” 
——FIN

还有 谁来告诉我怎么艾特人啊(ಥ_ಥ)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