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RE6】Enchanted (Jake/Sherry

校园架空
双箭头暗恋?明恋?
这对儿写了好几篇,都咕咕咕
最近起名非常简单粗暴,听啥歌写的起啥名
Enchanted很好听,但千万不要去听鸭蛋版的,不然虐爆……
——
-1-
“他是个麻烦制造者。无论哪里发生骚乱,都会有他参与。”
我有点紧张,嘴巴像是被绊住了。
“而且他脸上有个疤痕,据说是之前打架的时候留下的。”
坐在我对面的人认真的听着,不时轻点着头似是回应我。
“但是追求的女孩特别特别多,他的储物箱经常塞满了情书,走过学校里的某些地方也经常有女孩跟在后面拍照。我……我觉得那样很傻,一开始。”
我绞紧了手指,犹豫着是否该继续说下去。对面的女性温柔的握住我的手,示意我继续。
“我一直只是听说过这样一个人,直到那天我在实验课上遇见了他。”
-2-
我和杰克·穆勒的相遇完完全全是个偶然。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全校闻名的家伙是我爸爸同事的儿子,也根本不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当我以一个转校生的身份走进这个学校时,就听说过这位先生的大名。那时他就已经是个刺儿头,让全校教师都很头疼的那种。
听说他和雷德菲尔德先生的关系非常不好,这让他和皮尔斯打了一架——皮尔斯可是雷德菲尔德先生的忠实迷弟。
“我只希望你能安稳的度过高中生活,雪莉。”里昂曾经这样说,满眼都是担忧。里昂是我的义父,他曾经救过我的命。我父母不怎么喜欢他,但他是我最信赖的人之一。还有一个人是克莱尔,雷德菲尔德先生的妹妹。
由于家庭原因我不得不多次搬迁,最终因为那场事故定居在了这里,浣熊市。
说回到杰克身上,刚入学的我听说了他的事后,根本不想跟他沾染上任何关系。我只想认真学习,毕业后考一个医学相关的专业,像我的父母一样,在一个研究所度过自己的一生。
但有时候,做一个普通人反而不容易。
而那是我在一次实验课上发现自己和杰克被分到了一组发现的。为什么是我?我想知道,紧接着就发现,因为我最普通。
不是那种大众式的“普通”,而是那种性格平和、不参与八卦的普通,也许我像那些姑娘们一样去追随火辣的橄榄球队长,或是聚在一起形成自己的时装秀就不会被选中了。
那时的我是如此的不情愿,而现在的我完完全全的改变了。
他改变了我。
-3-
“所以就是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她很好,她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对面的人露出了笑容,我讨厌这个,但是还是得该死的说下去。
“她是那样一个善良的姑娘……她真的很好,我配不上她。”
我烦躁的用鞋底敲击地面。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可我知道……我知道她从来不属于我一个人。”
我垂下头,这话说出口真的是太令人沮丧了,也许这一切都是个坏主意。
“我觉得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那天听了老爹的话去上了实验课。”
-4-
如果说有谁对我这辈子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我只能想到两个人。
一个是我那混账老爹,他抛弃了我妈,又在她病死后把我接回来,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托他的福,我至少现在不缺钱了。
另一个人就是雪莉·柏金。
我在实验课上遇见了她,那个时候的我也是个混账。我从来不好好上课,每天除了和一些烂人鬼混打架,就是去找雷德菲尔德的茬。前者能让我老爹臭着张脸来擦屁股,后者让我和奈文斯打了一架,但是关系莫名其妙变好了。
说起来也是奇怪,那天我破天荒的去上了节实验课,可能是因为老爹整整扣了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也可能是因为在校长办公室听那个老家伙叨逼了整整一个小时关于退学还是什么玩意儿的训话。
总之我去上了那节课,而且没有迟到。我身边的位子就坐着雪莉,像所有人一样,看到我的时候瞪大了眼睛,一副吃惊的样子。
那时的我对她不屑一顾,甚至冷嘲热讽。
但是现在的我,却无比痛恨那个混账的自己。
-5-
“然后呢,你和他发生了什么?”克莱尔终于开口问道。
我捧起茶杯,那是她不久前为我倒的,现在还温着。
“我以为我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变化,我以为只是每天短暂的50分钟的会面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人生也许就是会因为某件这样的小事而改变轨迹吧。”
-6-
我开始了和杰克每周两次的碰面。
有趣的是,我听说从来没人在课上见过他,现在他破天荒的来上课,反而成了全班的焦点。而我也有幸被众人注目着,仿佛他们都在期待着发生点什么。
事实上什么也没发生,杰克看上去高傲又冷漠,做实验的时候一直紧紧地皱着眉头,看上去像是要打架一样。有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会小声告诉他一些错误的地方,他甚至都没有看向我。
这个学期实在是太痛苦了,我只能这样和朋友们抱怨,希望它能赶紧结束,赶紧回到我毫无起伏的平淡生活里去。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第三个星期。
像往常一样,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回家。走到校门的时候,我看到了杰克。他看上去和几个小时前我见到的样子不太一样,脸上似乎多了几块青紫。他站在一辆黑车旁,皱着眉头似乎在争吵。
我的朋友首先看到了他,立刻指着他给我看。这让杰克警惕了起来,他转过头,我和他四目相对。即使隔着很远我也有点恐慌,他看上去实在是太生气了,像是下一秒就会冲过来揍我一样。
好在杰克并没有做什么其他的事,只是甩了甩肩上的包,转身沿着路边走了。那辆车在后面跟着,杰克不耐烦地大声喊了些什么,踹了车门一脚,走远了。
我有点好奇,那辆车里坐着的是什么人?杰克脸上的伤是不是和他有关呢?但是转头又强迫自己忘掉这件事,还是不要对杰克的事有太大的好奇心比较好。
接下来的事就比较离奇了。
下周我再次见到杰克时,他看上去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当我准备带上胶布手套的时候,他突然递给了我一个东西。是一块巧克力,我有些疑惑。
他说这是给我的,因为他看到我中午吃的很少。
我有些惊讶,完全没想到那个时候会被他看到。今天出门有些匆忙,只带了很少的食物,而学校里卖的面包又对我来说太甜了,想着很快就回家了所以也没在意。况且后来我的朋友也给了我一些,所以拿到这块意料之外的巧克力时我是完全懵了的,甚至都没能说出感谢的话。
说完仅限的几句话后,杰克便又恢复了那副谁也不理的样子,可是我却不能像以前那样冷静地处理桌上那副青蛙的尸体了。
回家的路上我剥开那块巧克力,尝起来有点儿苦,像是送它的那个人一样。
-7-
“我从来没在你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
奈文斯的表情让他的话带着点嘲讽的意味,然而我自己心里也明明白白,这段感情就像是辆失控的跑车,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只是一味地向前冲刺。
“闭嘴吧,奈文斯。关于难以启齿的感情经历,你我都一样。”
-8-
雪莉接受了我的巧克力,这在我的意料之中,她瞪圆了眼睛诧异的模样亦是如此。
我喜欢她看着我时的那双清澈见底的蓝色眼睛,它们让我忘记了自己身处于怎样该死的漩涡里无法脱身,和自己对这狗屎世界的痛恨。
当她前一天隔着校门望向我的时候,老爹的那张讨人厌的脸似乎也模糊了起来。我感觉怒火在顺着自己皮肤的纹理向外缓缓散去,她迅速地收回了目光,我竟然感觉有点儿不舍。
我喜欢苦涩的巧克力,但比起这个,我更喜欢甜脆的苹果。然而下次上课我掏出了在水果摊前精心挑了十几分钟的那个最红的苹果的时候,雪莉却看起来没那么惊讶了。她也从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里面放着几块曲奇饼。
这次轮到我诧异了。
我接过那个盒子,故作毫不在意。它真的很精致,看上去更像是个生日礼物之类的,里面摆放着的饼干也像是陈列架上的展览品一般。我不想现在就破坏它,只是状若随意地塞进包里。雪莉也没有吃那个苹果,她用手指摸着红色的外皮,看上去很开心。
我们的关系应该是在这一天开始有了改变的,我想。
从那以后实验课便没那么枯燥乏味了,连解剖台上的青蛙尸体也看上去可爱了些。雪莉是个很细心的女孩儿,她甚至可以察觉到我身上最微小的一个伤口,并贴上一个画有笑脸的创可贴。
伤口,是我身上的日常状态。那对于我像是一种毒品,仿佛我的人生只有在不断地激怒别人之中才能找到意义所在。我沉溺于肉体上的打击,我拼了命地锻炼自己的身体机能,所以很多“生意”总是会找上门来。
这也是我私下里不会再和雪莉有来往的原因之一。我们在学校门口形同陌路,唯一的沟通只是远远地一望。
她是那样一个柔弱的金发女孩儿,我最不想看到的大概就是把她卷入我的麻烦之中。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这位柏金小姐,是个不得了的小家伙。直到那串电流声停止,眼前的人倒下,我都没有回过神来。
-9-
“有时候我在想,我所期盼的普通生活,是不是根本就不可能发生?这些围绕着我的事情,实在是太戏剧性了。”
“戏剧性?你和杰克的相遇吗?”
我摇了摇头,对于那段回忆我只能叹气,“不,如果只是相遇就好了……”
-10-
当我在家里翻着烘焙书琢磨了好几个小时怎么烤出来几块又好吃又好看的曲奇饼,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
被一块巧克力攻陷?这件事要是让我那几个朋友知道,怕是要笑我半个学期。但是谁又能抵挡得住穆勒先生的巧克力呢?她们肯定会因此闭上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嘴巴。
我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我想了解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他。我想知道他现在这副样子的缘由,想接近他。
这真的是太危险了,以至于我差点走神到烤糊心爱的小饼干。
接下来的一次实验课我收到了一颗特别红的苹果,看上去应该是当季最甜的那种。我没舍得吃它,它太好看了,就像杰克没有嘲讽时候的笑容一样。摩挲着它光滑的表皮,想着杰克挑选它时候的样子,我甚至都要控制不了自己笑出声了。
那颗苹果被我摆在电脑桌的最上层,我甚至想刷好多层蜡来保鲜,但还是抛弃了这个想法,当晚吃掉了它。
非常、非常的甜。
那之后我还是会绞尽脑汁准备些零七杂八的小礼物,而杰克的回礼不是苹果就是巧克力,这让我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我很喜欢他递给我时的表情,不再是最开始那副傲慢无礼的样子,而是带点儿期待和小心翼翼的样子,很可爱。
我一直思考他为什么总是在下课铃声响起后,就能迅速地调整表情,恢复冷漠的模样,和我再无任何交流,哪怕我在校门口拼命地向他所在的方向张望,期待着些许的回应。
直到那天我亲眼看到他被几个人团团围住,推进了一条小巷里。其中一个人腰上别着刀,我可以明明白白地看到。
我几乎是立刻甩开了朋友们的手,拔腿就跑跟在他们身后。我想起杰克脸上可怖的刀疤,那天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情景?是不是疼得要命?幸运的一点是划在了脸上,如果今天没有那么幸运怎么办?
我的理智告诉我应该报警,可是我的手已经抢先一步从包里掏出了电击棒,脚也不受控制跟进了巷子里。
最里面传出了打斗的声音,有拳头击打肉体的声音夹杂其中。我加快了脚步,杰克被仍然被几个人围在中间,他的动作意料之中的快速猛烈,几乎占了上风。
然后我看到了他背后那个人抽出了刀子,几乎没有犹豫地我举起电击棒狠狠地抡在他的后颈上。瞬间电光四起,我的大脑有些当机。杰克瞪着眼睛,表情看起来有点儿狰狞,接着抓起我的手腕转身就跑。
我的电击棒不知什么时候被他也抢走了,我就这样很不清醒地被他拽着跑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已经离那个巷子很远了。他停下来,把电击棒塞回我的包里,拖着我坐在长椅上。
你疯了吗?他听上去相当的生气,不知为何我却没有那次远远地看着他时那么害怕了。我盯着他看,杰克看上去像是有点儿崩溃一样,一只手捂住眼睛,很是无奈。
我握住他搭在身侧的那只手,它骨节分明,看上去很有力,用力的时候手背上会凸起几条青筋。杰克似乎不大情愿,想把手抽回去,被我握紧了。
我想了解你的一切,杰克。我对他说,用我最严肃的表情。
-11-
“你知道她有多疯狂吗?你不知道,她根本不是看上去那个样子。”
“雪莉?她看上去很温柔。”
我有点儿不知所措,双手重叠着摩擦,试图缓解内心奇怪的感觉。
“是啊,她很温柔。”
-12-
面前这个看上去就很柔弱的金发女孩儿一脸的严肃,我却很慌乱。从刚才在蓝色的电光里见到她开始我就一直有着这样的情绪,到现在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我的心跳反而更加剧烈。
被握紧的那只手传来了雪莉的体温,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我们从来没有过肢体接触。
她这样严肃地看待这件事,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不起,我其实是个混蛋?不,她应该早就知道了。
雪莉见我没反应,便不再逼迫一般的瞪着我。她从包里拿出今天我送给她的巧克力,拆开包装,掰下来一半塞进了我嘴里。我的脑子里像是一团浆糊,全身都在僵硬着不知所措。
这次的巧克力太苦了。
见我皱着眉的样子,她居然笑了,很开心的那种笑容。接着她伸手摸了摸我脸上那道我自己都忘了的刀疤,表情又变得复杂了。
我只是想知道更多和你有关的事。她轻声说。
我的老爹是个混蛋,所以我也是个混蛋。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听到这话雪莉抬起头,认真的用她那双该死的好看的蓝眼睛瞪着我。你父亲不能决定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杰克。她很认真的、清晰地回答我。
我移开了视线,感觉自己有些心虚。雪莉说完这话便也别回头去,和我并列看着眼前的石头小路。只是她的右手一直搭在我手边,我也不敢随意活动。
接着过了很久很久,就像是为了向自己的内心证明一样,我回握住她的手。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却更加有力,仿佛随随便便就能扼紧我的咽喉。
接着雪莉转过头来,眼角嘴角都带着笑意。夕阳真好看,她说。
我深吸一口气,只是被动地点点头。
可是你的眼睛更好看,雪莉。
-13-
茶已经凉了。
“我觉得我该走了。”时针指着9,显然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太久了。我起身穿上外套,克莱尔跟在我身边,欲言又止。
“雪莉。”最终她只是叫了我的名字。
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围巾十分的柔软,我摸着它的表面,内心五味陈杂。
“希望他不要爱上别人。”
克莱尔看着我,表情有些惊讶。我知道这句话听上去有点儿过分,匆匆套上了围巾,同她告了别。
-14-
“你要走了吗?”
奈文斯端着咖啡撑在门框上,看了眼手表,又喝了口咖啡,“你们不是约在了十点见面么?”
“我想早点儿去。”
奈文斯点点头,“是,第一次约会是应该早去。”
我瞪了他一眼,迅速地开了门走出去。
-15-
约会的地点与众不同的选在了那个公园里。
寂静的夜里,并肩坐在长椅上的两人交换了礼物,望着漫天星辰,缓缓地依偎在一起。
这个晚上,有太多的故事要讲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