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AC3]Another Story -2-(HC父子

这章有点关于甜不辣的理念,我是完全按照自己的理解写的,可能有些肤浅,各位就看个乐子就行了,不要深究。
——
Chap 2
马车缓缓停下了。海尔森率先撩开帘子走出去,康纳紧随其后。这里看上去比波士顿市中心的人要少一些,似乎是稍微靠近郊外,再往北走就是开拓区了。

康纳看向眼前的房子,它并没有“庄园”的占地面积那么大,但是和阿基里斯破旧又摇摇欲坠的房子相比简直就是豪华的城堡了。他疑惑地看向海尔森,犹豫着是否要开口询问。

“这是我的房子,也是我办公的地方。”海尔森随意地解释道,走了几步,又停下回头看着自己的儿子,“康纳,听着,也许你会遇到一些你不想见到的人,但是你不能做任何疯狂的举动,明白吗?”

康纳花了半分钟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接着他皱起眉头,显然有些不高兴,“你是说,查尔斯李?”

海尔森微微颔首以示肯定,但不给他任何抱怨的机会,自顾自的打开门走了进去。康纳紧随其后,握紧了双拳。他的武器早在两天前就被缴走了,现在他除了一双手以外别无其他。这双手能够轻易拧断野兔的脖子,可对付一个训练有素的士兵都难,更别提常年征战杀人如麻的圣殿骑士了。

他默默地跟在海尔森身后,咬紧了嘴唇不让愤怒爆发。他们穿过大厅与走廊,房子里并无他人,这让康纳稍稍放松了些。接着海尔森打开书房的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房间里静悄悄的,唯有炉火烧灼着木头的噼啪声,和康纳自己粗重的喘息声——甚至连脚步声都没有,它们都被地面上厚重柔软的地毯吸了进去。

在这种地毯上行走毫无声音,康纳特意用力踩了踩,顿时有种整只脚都陷进去的错觉,那么躲在这个房间里暗杀一定是个好主意。

接着他迅速挥去这个可怕的念头,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思考如何暗杀自己的父亲,真是错误至极。他站在房间中央不知所措,身上还披着海尔森厚重的披风。披风的主人此时正站在壁炉旁烤暖自己的双手,看见儿子还愣在原地,便招手让他过来。

“喝了这个,你会好些。”他从茶杯里倒了些温热的茶水递给康纳,男孩接过茶杯,嗅了嗅,露出警惕的神色。“放心吧,如果我想杀你不会带到这里来的。”海尔森觉得有些好笑,索性不去观察他,转头继续看着壁炉。

康纳反复看着手里的茶杯,这应该是市面上流通的名为红茶的植物所泡的饮料,他听村里对外贸易的族人提起过,但从未真正的见过。海尔森说得对,他不应该有太多的猜忌。康纳举起杯子喝了一口,又喝了一口,然后重重地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我讨厌它的味道。”他皱着眉。
海尔森瞥了他一眼,“你会习惯的。”

康纳摇着头,还想说什么反驳的话,海尔森起身打断了他。男人走到书桌前,坐在了那把精巧的椅子上,靠着椅背抬起头看着他,“一会儿我会给你安排一个房间,接下来几天你需要学习一些新的事务。”

“你认为我不会逃跑?”康纳问道,他还捉着肩上的披风。

“不,你不会的。”海尔森抬高了下巴,这是他表达自信的一种方式,“你想知道更多,这是你留下最大的原因。”他的手指摩挲着椅子的把手,“你不会在弄清楚一切之前逃走的。”

康纳无言以对,仿佛内心被看穿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早晚有一天我会离开的。”他干巴巴地回复。

“我会给你选择的权利。”海尔森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现在,我要给你点儿私人时间来换掉那身脏兮兮的衣服。”

康纳有些不情愿,尽管他身上的衣服确实由于逃跑和战斗变得又脏又旧,也与整个波士顿的风格截然不同。他甚至有点儿羞于站在海尔森面前,毕竟他的父亲看上去是那么的优雅高贵,就像是画像活过来了一样。更别提他现在还披着父亲的披风,虽然它又厚重又繁琐,完全不利于行动,但它真的是太暖和了。

他把披风放在门口的椅子上,听从海尔森的指示去换衣服。父亲是对的,他穿上那些陌生的衣物,我必须得穿的像那些居民一样,不然太显眼了。

等到康纳把那些繁琐的衣服一头雾水地穿戴整齐,已经是傍晚时分。他推开书房的门,房间里依然静悄悄的,海尔森坐在书桌前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听到门口的动静,他抬起头来,“啊,康纳。”他打量了一下康纳的装扮,“这身衣服很适合你。”

康纳扯了扯上衣的领口,“我不喜欢这种束缚感。”还有紧贴身体的外套,他感觉自己像是一直被陷阱夹住的兔子。

“你会习惯的。”海尔森招手示意他过来。康纳转身轻轻地合上门,然后走到书桌前等待父亲的吩咐。“你在看什么?”康纳率先问道,似是觉得不太礼貌,又改口道,“我是说……是圣殿骑士的工作吗?”

“你之前问我是不是圣殿骑士,”海尔森随意地把手上的文件放到一边,“现在我来告诉你,没错,我是圣殿骑士。”

即便如此康纳的内心也没有任何波动,他是从阿基里斯那里听到了关于刺客和圣殿骑士几千年的争斗,但……但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只希望自己的族人能免遭无妄之灾。“所以……你们,你们会屠杀无辜的人。”

“当然不会。”海尔森盯着他的双眼,像是参透了什么,“我猜他们给你灌输了很多关于圣殿骑士的负面信息吧。”

康纳摇摇头,又点点头。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还是自己的内心就如此认为。“康纳,事情不是只有好坏之分的。”海尔森叹了口气,“没人想要屠杀他人,我们只是尽可能的让整个美洲变得更好——更有秩序。”

康纳似懂非懂的看着他,“但你们会杀人,甚至是无辜的人?”
“如果那是必要的,是为了从长计议的,是的。”
“那与屠杀有什么区别!那些无辜的人难道就该死吗!”康纳有点儿激动。

海尔森停顿了一会儿,让这个激动的孩子喘口气儿。接着他缓缓地回答,“没有事是完美的,康纳,为了大局总会有牺牲者。”
“但……”
“你以为刺客是无辜的吗?不,他们和我们都有着各自的目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都会去清除障碍。”

康纳不知作何回答,阿基里斯也会杀掉无辜的人吗?“但他们是为了普通人民的利益,为了他们的自由……”
“没有绝对的自由,如果失去了应有的秩序与领导,只会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人们自相残杀,战争连绵不断,更多的无辜者被残害。康纳,如果是会导致这样的结局呢?”

康纳头脑发懵,海尔森的话像是当头一棒,让他不知所措。“我不知道,父亲。”他老实的回答,这一切都太复杂了。

海尔森站起身来,走到康纳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康纳。现在,让我们去吃点东西。”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