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RE6】阴差阳错 -6-[Piers/Chris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大概
——
-6-
克里斯憎恨深夜的电话。

它从来没有带来过好消息,从他小的时候,到他年轻时,再到现在。它带来的不是死亡的讯息就是深夜工作的升级,甚至那些刺耳的铃声也像是能探索到他内心最深层的恐惧一般,将他从睡梦中硬生生地扯回现实。

而现在亦是如此。克里斯摸索到床头的手机,不耐烦地接通它递到耳边,“雷德菲尔德。”

“嗨,克里斯。是我,吉尔。你肯定迫不及待地想听这个好消息,所以我第一时间就给你打电话了。”那边的吉尔听上去心情格外的好,如果不是知道她还在北美,克里斯几乎以为她那里还是白天。

“什么好消息?”克里斯皱着眉头,一手按压着发胀的太阳穴。
“我们找到了皮尔斯•奈文斯。”

克里斯的手停在了额边,这个消息像个炸弹一般炸醒了他混沌的脑子,“再说一遍。”

“我们找到皮尔斯了,我的朋友。你是想现在就来看他吗?他现在刚刚被从中国运过来……”
“我马上就到。”

挂断了电话,克里斯几乎是手忙脚乱地从被子里跳出来。对于这个消息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皮尔斯还活着!在医院里安静地躺着!他想到离开时皮尔斯的样子不觉担忧,然而想到刚才吉尔的语气顿时感觉事情也许没那么糟糕,不如说完全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从海底工厂出来后,BSAA花费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清除剩下的B.O.W.和丧尸,期间克里斯曾无数次的想去寻找皮尔斯的下落,然而他的身份连同理智都阻止他的想法——皮尔斯注射了病毒,海底工厂爆炸了,不能浪费人员和时间去寻找一位生还概率几乎为零的队员。即使他是……

此次奔赴中国的任务让BSAA遭受了难以估计的损失,不仅仅是精英队员,还有各方面的财力,来自国际的压力,都让克里斯忙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也让他稍稍能从几乎杀死他自己的自责与痛苦中脱身。然而每当深夜里,皮尔斯最后感染的样子就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那种无能为力的绝望感就像一条蟒蛇一样缠着他的喉咙,让他无法呼吸。

克莱尔曾因为梦见感染的史蒂夫而从梦中惊醒,在某次短暂的会面她将这件事平淡地讲述给他,然而克里斯知道他令人骄傲的妹妹内心里仍然在为此痛苦而悲伤,他拥抱着她就像小时候一样。他曾经也梦到过死去的同伴们,甚至还有可怖的变异威斯克,却从来没有像皮尔斯一样撕开他的心脏,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顺着血管走到全身各处,让他被悲伤压的喘不过气。这大抵就是当时克莱尔的真实状态吧。他也曾希冀着几年之后能像自己坚强的小妹妹一样从阴影中走出来,然而首先是这几个月……他无法面对自己。

而吉尔带来的好消息……太像做梦了。不要说克里斯有多少次在梦里见到活着的皮尔斯,他像以往一样脸上洋溢着笑容,说着早上好队长把手机飘着热气的咖啡递给自己。那个梦太过真实以至于他醒来后坐在床上无法做任何事情。

如果这次也是梦呢?他已经足够疲惫去面对一次次的沮丧了。

克里斯开着车到医院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他快步地走进吉尔所说的病房,看到他的老搭档正端着咖啡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就像十几年前一样。“吉尔!”他压低的声音依然掩不住焦急的心情,“皮尔斯……他还好吗?”

“他好得很,身上居然一点儿外伤都没有。鉴定科的人刚才告诉我他们从皮尔斯血液里发现了c病毒,令人惊奇地是它们似乎与皮尔斯的身体融合的很好。”吉尔喝了口咖啡,“你看起来真疲惫,很抱歉打扰你睡觉,不过我想如果你最后一个知道大概会暴怒。”

克里斯随手擦了额头上的汗,“你们怎么发现皮尔斯的?”
“这个嘛……说来你可能不信。他是在中国的一个沙滩上被发现的,一名女士打电话告诉了我们在中国的临时分部。那个时候最后一个小队还没有撤离,于是他们在那个沙滩上发现了皮尔斯——穿着T恤和短裤的他。”

T恤和短裤……?克里斯隐隐觉得有点儿头疼,为什么他会穿着T恤和短裤?

一个在记忆里最深处的身影隐隐地出现在他脑子里,然而这只是促进了他的头痛。他甩甩头不去思考那些奇怪的事情,转头透过玻璃窗看向病床上的人影。皮尔斯戴着氧气罩,他的胸膛随着呼吸而上下起伏着,这个场景几乎要把克里斯从里到外都撕扯开。

“你要进去看看他吗?医生已经做完了检查,他没什么事,只是暂时不会醒来。”吉尔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因为那些事情太自责。”

克里斯看着她,又有点儿不知所措地将视线转回到皮尔斯脸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否想……”

“拜托,整个Alpha队都知道他睁眼最想见到的就是你。”吉尔摆了摆手,制止克里斯继续自我纠结,“去吧。”

放在裤子两侧的手握成了拳头,又无力地放开,克里斯最后看了一眼吉尔,然后轻轻地打开门走了进去。

皮尔斯躺在病床上的样子比从玻璃窗看的清晰多了,他紧蹙着眉头像是忍受什么痛苦。克里斯坐在他身边,伸手摸着他的额头试图让他放松。记忆里他脸上和身上那些油状物就如同梦境一样消失了,面前这个年轻人依旧是他们首次见面那个意气风发的士兵。想到那次会面克里斯不由得露出微笑,谁又能想到他会如此迅速地被那个年轻人表达了爱意呢,那时候他几乎逃走——如果不是因为他是皮尔斯的队长。

他握着皮尔斯那只失而复得的右手,内心复杂。那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果可以的话他真希望能阻止皮尔斯注射那致命的病毒,他宁愿死去的是自己。

克里斯将皮尔斯的手指轻轻贴在唇边,“皮尔斯,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他把一切繁杂的事务隔离在病房之外,交给吉尔处理。而现在他决定如同吉尔所说的坐在这里,等待着皮尔斯的苏醒。

吉尔进来两次给克里斯带饭。第三次她进来的时候皮尔斯的输液袋空了,她转头想去叫护士,就听到一声微小的类似呻吟的声音。

“皮尔斯?”克里斯率先坐直身体,他握紧了皮尔斯没有输液的手。后者缓缓睁了一半眼睛,仍然有些虚弱又漫无目的地转动着眼珠。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皮尔斯明显怔了一会儿,接着努力地张大眼睛,直到能稍微看清面前克里斯的模样。“嘿。”他的声音又轻又哑。

“嘿。”克里斯轻声回道。他们没再说话,只是这样彼此看着对方,直到吉尔叫来的护士急匆匆地进来换输液袋。克里斯仍然紧握着皮尔斯的右手,像是担心它下一秒就会消失,而皮尔斯的手指松松地反扣着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能在这看到你真好,克里斯。”他轻声说。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