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白夜追凶】光与影 01【双关】

民国AU
初设探长/特务
一直想写的正剧
——
-1-
“探长早!”
面对几个下属的问候,关宏峰只是微微颔首示意,便大步迈开走向自己的办公室。此时的警局早已乱成一锅粥,电话铃声不断,警员来来往往地奔走,文件散乱在所有人的桌子。

关宏峰前脚刚踏进办公室,小周便后脚跟了进来。小周原名叫周舒桐,刚进警署的新人,是个女孩子,上过军校,头发剪的比那些个女大学生还短。她父亲是英租界的副探长,两人似乎关系并不怎么好,这女孩便径直来了法租界,投奔到关宏峰门下。

这消息登时便传遍了整个津城,各租界以各种理由来偷看这女孩的不下百人,最后还是她父亲动了怒,把英租界的全体警员骂了一顿不算,还一个电话打到了局长那里去,事情才平息。

小周见探长将围巾挂到了衣架上,便连忙走上前去,手上端着份新文件,“探长,又出命案了,这次有点儿麻烦,在两租界之间的空白区。”

关宏峰便接过了文件,匆匆翻阅了一下,“英租界的人有消息了么。”小周点了点头,“方才周探长刚刚打过电话来,说是这个案子涉及他们租界的人,让……让您走个过场就行。”

关宏峰瞥了她一眼,手指隔着厚实的皮质手套蹭了蹭下巴,便把文件放回桌上,起了身,“走吧,去现场看看。”说罢再次大步走出了办公室,小周急忙跟上去,同时向出勤的下属传达他的命令。

法租界的一干人马浩浩荡荡地到达出事的胡同时,周探长已经带着他的小弟们翻查着那几具尸体了。远远地看到关宏峰这身深蓝的制服,便立刻丢下手上的烟卷,快步走到他面前。

“关探长!”他边叫着对方边露出满脸的笑容,“好久不见呐,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说着便伸出手来。关宏峰瞥了他一眼,又将目光锁定在地上的几具尸体上,“你已经在检查现场了?”

周巡便收回了手,脸上不见半点尴尬,依然笑容灿烂。“我说老关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嫌麻烦的劲儿,这是赶上跟我们租界的某个帮派之争有关,就不劳您费心了啊。”接着他又话锋一转,“不过您要是执意想看呢,我也不拦着。毕竟您这判案手段,嗬!在咱整个天津卫都是一等好手,况且这又是没人管的地界……哟您已经自个儿过去啦!”

关宏峰径直走到尸体的旁边。几个人均着粗布短衣,看上去像是些码头工人类的角色。身上均有着大小不一的砍伤,似乎是经历过一场帮派斗殴。地上散落着几把砍刀,数量与死亡人数一致。

“老关,你怎么看?”见他站着不动许久,周巡从后面搭上他的肩膀,“你说,这是不是一个普通的帮派斗殴?”

“现场看来是这样。”关宏峰又瞥了他一眼,摸了摸下巴,“但还不能确定。”他又绕着尸体走了几步,翻看了一下其中一具的刀伤,“等到天黑之前看看有没有人报案失踪,要是没有,”他向后看向周巡,“还要麻烦你们的法医组了。”

周巡新点了根烟,吐出一口气,点了点头。

关宏峰便又四处看了看。墙上还残留着一部分血迹,然而形状比起从伤口喷射,更像是被人为泼洒上去的,更何况尸体里没有一个人死于割喉。他又蹲下去翻查尸体,这些人没有一个有身份标识,说是帮派成员也不为过,就怕是有人故意伪造成这副样子。

近些年这天津城可不太平,几个帮派抖得你死我活,政府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他们这帮警察顶多也就是给处理处理后事,没人要的尸体最后都丢去喂鱼。自打听说南边有了些动静,城里的命案更是层出不穷,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有什么关联。

关宏峰又瞥了一眼周巡,对方正抽着烟卷指挥手下抬尸体。他不自觉地摸上下巴,这次,或者说是之前的那三四次,周巡都看上去和今天并无二致,就算有什么隐情,这小子肚子里藏着一万个心眼儿,是断不能被表面迷惑的。他垂下双眼,无意识地盯着墙角,至少在宏宇现身前……不能相信他。

“老关!看完了没?我们这边儿可要撤队了啊!”周巡大咧咧地走过来,关宏峰便抬起头,习惯性地以俯视的姿态看着对方,“差不多了,等你们法医组的报告。”

“行,没问题!你知道的,灰色地带,都不太好管控。”周巡压低了声音,接着又拍了拍他肩膀,“我们这刚从德意志留洋回来一个,还是个女的,你说这世道,女人都敢碰这行当了。你还别说,我们这帮大老爷们儿愣是不敢耽误她干活。”他揽着关宏峰的肩膀往外走,“要说切开那死人,哎哟,我都不敢瞧。诶,要不要去我那瞅瞅,给你介绍认识认识?”

关宏峰则面不改色地拨开他的胳膊,站直了身子,“出结果了再找我。”接着不由分说转身走向了等在外围的小周,“收队。”

“探长,这关探长脾气还这么横啊。”周巡的助手小汪探了个头来,“很少看您这么吃瘪啊。”周巡挑了挑眉,转头一口烟就喷到他脸上,“就你屁话多,赶紧给老子干活去!”小汪便带着一脸的讪笑跑回了队里。

盯着法租界警探队离去的方向,周巡呼出最后一口烟,便把烟卷扔到了脚下,用力碾压了几下,转身抬起右手打了个响指,“收队!”

“探长!”自打收队之后,小周就寸步不离地跟在关宏峰身后,几乎问了一路,“您说,周探长说的是实话吗?刚才现场我也看了,总觉得哪里很奇怪。”

关宏峰终于得空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抬头看了她一眼,“那你觉得,这个案子有什么疑点?”小周赶忙给他倒了杯茶,“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不过那一片儿是无人监管区,正好在英法德三个租界之间,一般不会有普通的老百姓住在那儿。所以,帮派斗殴这种事,怎么会这么快被人发现,然后报案呢?”

关宏峰呷了口茶,点点头,“继续说。”

听到这话,小周似是得到鼓舞一般,索性放开了说下去。“我在想,会不会是有人故意杀了人,抹掉他们的身份,然后再报给我们,通过我们警署的手来传达什么消息呢?”

“帮派斗殴媒体早已见怪不怪,然而一旦警署定性为杀人,就会登上各大报纸版面头条。”关宏峰接过话头,“帮派杀人从来会毁尸灭迹,然而如果登上报纸,势必会引起住民恐慌。”

“所以周探长就把前面几起案件都归成了帮派斗殴?”小周似是恍然大悟,“那……我们怎么做呢?这个案子好像还是归给英租界了。”

“明日下午我去一趟英警署。”关宏峰放下茶杯,“你先去忙吧,今日的猜测,不要轻易外说。”小周忙不迭地点头,“放心吧探长!”便小跑出了办公室。

小周刚走没过多久,他办公室内的有线电话便响了起来。关宏峰皱了皱眉,将它拿了起来,“我是关宏峰。”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喘息声,混着街道上人群的噪声与汽车的引擎声。关宏峰仔细去听,隐约能听到几个卖报童的吆喝。

知道这个法总探长办公室电话的人可不多,关宏峰摸着下巴,思索着是否询问。突然对方开口了,“哥,帮帮我。”混着粗重的喘息,仿佛在街上奔波了许久。

关宏峰猛地握紧了桌子的棱边,他抬头看了眼警署的情况,便压低了声音,“宏宇?”那边再次传来断断续续地、听上去几乎要窒息的声音,“是我,哥,是我。”关宏峰把声音压得更低了些,“你在哪?我去找你。”

那边好一会儿只能传来那些听上去就很痛苦的喘息,关宏峰捏紧了电话,屏息等待着。半晌电话里传来几声咳嗽,接着是关宏宇突然放大的声音,“我……我在你家里。”

电话蓦地挂断了。关宏峰缓慢地将手里的电话放回到支架上,深吸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接着他抬起一只手,轻轻地拉开抽屉,看了眼里面小巧的一把枪,便将它拿出来放进怀里的口袋。继而起身整理了下外套,拿起衣架上的围巾,匆匆走出了办公室。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