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RE6】阴差阳错 -1-[Piers/Chris

实话说 我真的只想写个pwp啊……

——

-1-

克里斯捡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在家门口。


那是一个身着遍布破烂的口子、勉强能看清模样的军装,头深深的垂着像个醉汉一样的男人。他的右手以奇怪的姿势别在身后,身边散发着奇异的海腥味。


今天是克里斯难得的假期,他可不想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一个可能把自己泡进海鲜桶里的醉汉身上。然而那人的的确确挡在了他的家门口,而且那身奇怪的军装和身上断掉的似乎应该曾经挂着某把枪支的背带却又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走上前去,晃了晃男人的肩膀,“嘿!”


男人在他不停地摇晃下抬起了头,向天发誓克里斯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烈的面容。男人的脸上遍布了一些狰狞的黑色油状物,看上去竟像是与他的脸长在了一起。那双眼睛甚至比年迈的老人还要浑浊,无法辨别出它们原本的颜色。


克里斯反射性地向后退了几步,右手甚至摸上了腰后的手枪。他不确定是把对方制服带到警局,还是扔在路边任其自生自灭,毕竟他看上去太像一个生命尽头的瘾君子,虽然克里斯不知道什么样的毒品会把人变成这么恐怖的模样。


男人在他的摇晃下似乎清醒了一些,他虚弱地转动着眼珠,视线锁定在克里斯脸上。他看上去像是疑惑,接着非常缓慢却又坚定地张开嘴,“克里……斯?”


克里斯显然怔住了,他着实是不认识这个男人的,即使他的脸几乎大半都被盖住了。但是那一身不知所属组织的衣服却在明晃晃地显示着他们从未相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克里斯扣上枪套的盖子,向前走了两步。


“克里斯……克里斯……队……长……”男人断断续续地发出奇怪的声音,围绕着他的名字和“队长”这一称呼。克里斯觉得有点儿好笑,无论如何,自己是绝对不会和那称呼有半点关系的。  


也许这家伙的队长也恰好和自己同名,而这可怜人大概是遭遇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毁了容,又与队长失联了吧。想到这里,克里斯不禁与面前这个男人产生了些微的共鸣,大概是无法对这样一个忠诚的士兵视而不见吧。


他有些费劲儿地挪开士兵,并且把他拖进屋里。天呐他还真是很沉!他注意到士兵的右手也被那些黑色油状物所覆盖,在被他移动的时候发出些许虚弱的呻吟声。克里斯按捺不住好奇心地摸了摸那些油状物,它们远比看上去坚硬。


“克里斯……”就在此时男人的左手突然抓住他的手,“是你吗……队长……”

“我觉得你可能认错人了,不过没关系,反正那确实是我的名字。我会尝试联系你的‘队长’,不过首先你得告诉我你是谁。”


男人听罢似乎是露出一个笑容,“……皮尔斯,长官……”他紧紧地握着克里斯的那只手,像是怕他溜走一样,“队长……”


克里斯摇摇头,看来这个年轻人应该是受到刺激导致大脑出现问题了。他不是叫自己“队长”就是“长官”,除了“克里斯”以外没有一个和自己有关系。


“所以,皮尔斯,你先在这里等着,我去打个电话帮你问一下。”他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脖子,“不知道这件事应该向谁报告……威斯克队长?”


谁知皮尔斯突然像是疯了一样抓紧他的手,“不行!不能告诉……不能说,克里斯!”他的动作剧烈而有力,克里斯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被捏碎了,“好吧,好吧,你冷静一下,我猜你这应该是个秘密任务……我不会说的,ok?”


他把皮尔斯安置在沙发椅上,小心翼翼地从对方手中撤出自己痛到不行的手腕。“我给你冲杯咖啡……呃,你喝咖啡吗?”


皮尔斯虚弱地点点头,不知是不是错觉,他脸上的油状物像是消去了一些,现在露出了一半的脸。他看上去很年轻,至少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按理来说参军的时间也应该不会太久,然而却隐隐地透着不属于他的成熟一样。


他端着咖啡坐在皮尔斯身边,就在他去冲咖啡的几分钟内,男人脸上的油状物已经消去了大半,露出了原本的样子。他的右手也渐渐露出来,在肩膀处的衣服有着明显的撕裂的痕迹,而他的皮肤上也有一道狰狞的伤痕。“你能……你能动吗?”克里斯把咖啡放在茶几上,不得不说他对于面前男人的变化颇为吃惊。


皮尔斯转头看向他,原本浑浊的双眼也渐渐地清晰起来,显现出好看的湖绿色。“谢谢你,先生。”他挪了挪位置,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一点儿,伸出左手拿起咖啡杯,却没有喝,只是看着它出神。


“…………克里斯。”他突然开口。

“你的队长,他的名字也叫克里斯吗?”


皮尔斯再次看向他,他的脸上已经完全没有了油状物的痕迹,双眼透着些许的悲伤。“是的,我的队长……你和他长的很像。”


这可真巧。克里斯喝了口自己的咖啡,不知道有个和自己重名又长的很像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倒是有点儿想见这个队长了。不过看上去他们更像是某种执行特殊任务的部队,那件破烂的衣服上甚至连个表明身份的徽章都没有。


“所以……你们应该是执行什么秘密任务吧?”问出的瞬间克里斯就后悔了,想起刚才皮尔斯虚弱奇怪的样子,一定是糟遇了什么可怕的事件。说不定他的队长也早已经……


“是的,但我不太记得了。我只记得那是在一个海底的基地里……我和一个怪物在争斗,接着基地就爆炸了……那是我最后的记忆。”


海底?基地?怪物?看来这个家伙脑袋肯定是受到了重创,克里斯蹙着眉头,眼前的人似乎像是陷入记忆的盲区一般喃喃地说着难以相信的话,但不得不说,这一切成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作为S.T.A.R.S.的精英小队alpha的一员,事实上在浣熊市里并没有太多容他施展技巧的地方。而这个突然降临的外来客带着满身的疑团,简直为他枯燥的生活量身打造了一个探索机会。


“我现在在哪里?”沉默了一会儿,皮尔斯再次开口。他的额头有两道浅浅的印记,看上去像是最近的烦心事比较多,正如现在他紧紧地皱着眉一样。


“这里是浣熊市,哥们儿。”克里斯回答。


疑惑首先出现在皮尔斯脸上,继而是震惊,他的那双圆眼睛瞪的大大的,而克里斯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浣熊……浣熊市!你……你……”他像是震惊到了极致,甚至都不能好好说话,“克里斯·雷德菲尔德?”


“是我,你看上去有点儿吃惊。”克里斯笑着回答。


皮尔斯看起来想站起来,然而他的身体条件不太允许,他只好坐直了身体,用僵硬的右手行了军礼。而此时的克里斯显然要比对方更震惊了,“你认识我?”


皮尔斯犹豫着没有回话,他的视线飘到日历上,缓缓露出了一个笑容,“很荣幸见到您,克里斯。”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