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神奇动物】为父【2】(Graves/Credence

-2- 

某种意义上来说,克雷登斯是个不错的领养对象。他十分的安静,从不惹是生非,即使在你身边也会让你有种身边并没有人的错觉。格雷夫斯享受一个人的安宁,即便如此他却无法对这样安静的克雷登斯坐视不管。 


吵闹是孩子的天性,即便是再文静的小孩儿,也不应一言不发。虽然由于诸多原因他并没有给克雷登斯办理入学,但他已经可以预见到在学校里同样沉默寡言、孤身一人的可怜男孩了。 


“克雷登斯!”第三次瞥见坐在餐椅上发呆的男孩,格雷夫斯只好唤出他的名字。他招招手,示意男孩到沙发这边来坐到他身边。克雷登斯看上去犹豫极了,即便如此他却像是不敢违抗男人的命令,小心地坐在了沙发上,却和男人隔着一定的距离。“来,不用怕,我又不吃人。”格雷夫斯微微倾身握住男孩的手,而男孩居然轻微地打了个寒颤,才缓缓地拉近了距离。 


格雷夫斯把手放在男孩的肩膀上,没有意识到这有些暧昧的动作,“你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他有些笨拙地挑起了话题。 

“没……没有,先生,我什么都吃。”克雷登斯依旧是小声地回答。 


格雷夫斯有些为难,他感觉自己像是碰了一鼻子灰。他拍了拍男孩的后背,“放松,不用这么僵着,现在这里就是你暂时的家。”他尴尬地笑了笑,“你……你需要我……呃,抱着你吗?” 

克雷登斯仰起头,眯着的双眼可以看出他有些迷惑,“我可以,我可以得到一个……拥抱吗?”他小声地重复着男人话语的意思,接着又垂下了头,“我,我可以吗……格雷夫斯先生?” 


男人没怎么犹豫地就侧身抱住了他。克雷登斯的头埋在男人胸前,他倚靠着的是男人宽厚的肩膀,男人的体温即使隔着一层衬衫也几乎要灼伤了他,这份包裹住他的温暖几乎令他瞬间就哭了出来。“格雷夫斯先生……”他小声抽泣着叫着男人的名字,而后者有些不知所措地不知道是否应该放手。 


太糟糕了,格雷夫斯这么想着,默默地承担着肩头湿了一片的的衣服和男孩无意识倚靠在上的头颅。他真的对孩子毫无办法,然而已然向蒂娜许下了那样的承诺,反悔岂不是让自己名誉扫地。且不说别人,就是附近喜欢嚼舌根的无业主妇们,就能把他的形象描绘成一个恶魔。 


何况克雷登斯哭得那么伤心,格雷夫斯都不知道该如何出言去打断他。他的手掌覆在男孩瘦弱的肩头,轻轻拍打着男孩的后背防止他被自己的抽噎呛到。他们保持着这个姿势不知过了多久,克雷登斯才缓缓冷静下来,却依旧把脸倚在男人肩膀上。 


“对,对不起,格雷夫斯先生……”他用着微不可闻的声音道着歉,背上那只手掌的温度烤着他的身体,像是一个温暖的壁炉。而他也在这种温度与男人无声的放纵下不再压抑自己。他深知自己为格雷夫斯添了多少麻烦,他甚至都不敢抬起头来直视脑袋下面被自己弄得一塌糊涂的衬衫。 


接着他听到了男人的一声叹息,全身跟着僵直了,一动也不敢动。他一定是生气了,克雷登斯忍不住又抽噎了一下,他是不是要惩罚我了?克雷登斯想起背上的手掌,它看上去如此的有力,他的臂膀又如此的宽厚强壮,被格雷夫斯先生鞭打一定会连骨头都断掉吧?甚至连命都会丢掉吧?想到那个血肉模糊的情景他就全身发起抖来,恨不得现在就从男人怀里跳出去,可是他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感到怀里的男孩突然僵住了,继而不停地发着抖,格雷夫斯更加的疑惑。他稍微挪动了一下男孩背上的手,就听到对方尖锐的吸气声,像是受惊的兔子可怜的惨叫。“克雷登斯……”他试图问清楚发生了什么,而男孩更加蜷缩起了身体。 


“请不要惩罚我,请不要惩罚我,格雷夫斯先生……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克雷登斯嘴里念叨着不停地求饶,声线抖得几乎破碎,他抓紧了男人的衣服,似乎想要逃离。 


“我不会惩罚你,好吗?不用害怕。”格雷夫斯带些强硬地把克雷登斯的头从他的胳膊间捞出来,他看上去怕得要崩溃了。“我不会惩罚你,也不会打你,知道了吗?”格雷夫斯摸着他的头发,放轻了声音,“有什么事可以好好的和我说,不用怕被我打或是逃走,知道吗?” 

克雷登斯看起来并没有听懂他的话,却不停地用力点头。格雷夫斯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此时此刻他是真的无法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治愈这个孩子的心伤了。 


“早上好,格雷夫斯先生!早上好,克雷登斯!”少女甜美的声音将男人从回忆中扯出来,看着副驾驶上克雷登斯露出的笑容,他面无表情地隔着车窗向奎妮点了点头。 

“那么我走了,父亲。”克雷登斯再次亲吻了他的脸颊,接着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格雷夫斯转过头,看到奎妮若有所思的笑容只觉得内心都像被看穿了一样不舒服,立刻转回头去发动了车子。 


目送着父亲的车子渐渐离去,克雷登斯才将视线放在自己的两个朋友身上,“早,奎妮,雅各布!”今天的奎妮也是如此的美丽呢,他想着,又看向雅各布,对方正牵着女孩的手,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盯着她。 


他的这两个朋友全校尽知。奎妮是全校公认的美人儿,每天她的柜子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情书,走在路上也会有各式各样的男孩儿向她搭讪。追求者太多也导致她有些困扰,不过奎妮一直用着微笑面对着一切,这大抵也是这么多男孩儿都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吧。而雅各布呢,不必说,他是唯一一个掳获奎妮芳心的男孩儿,其他人对他恨得牙痒痒,奈何雅各布实在是很厉害,找他挑事打架的人纷纷被他打倒在地,人们也只好勉强接受了这对儿。 


至于他自己,克雷登斯从不觉得他有什么特殊。然而其他人并不这么想,在他们眼里他是副校长的养子,是值得交朋友的家伙。然而就像他人所说的——他是个怪人,非常奇怪孤僻的家伙,也就只有奎妮和雅各布这样乐观开朗的人才能接受与包容他。他们是那样……那样温暖的人。 


“听说今天来了一个新的生物老师,并且我听说啊,他是个英国人。”奎妮拍拍克雷登斯的肩膀,向他眨了眨眼,“不觉得很有趣吗?我可从来没见过一个纯种的英国人!” 


“呃……”克雷登斯不知如何作答,他也从未亲眼见过一个英国人。不过就像人们所说的,他脑子里对英国人的印象也是古怪死板。只是这个形象似乎更符合他的父亲。 


“我希望他是个吸血鬼。”奎妮把手放在下巴上,“我希望他有着金色的头发与苍白的皮肤,他的眼睛深情而带些迷茫,引诱着无知的少女成为他的晚餐。”奎妮的想象总是诡异而浪漫,雅各布则在一旁用习以为常的表情耸了耸肩。 


他们走进教室,前面正站着一个陌生的男青年。他确实有着金色的头发,只不过它们乱蓬蓬地搭在额头上。也确实有着苍白的皮肤,只不过有着一颗颗的小雀斑点缀其上,看上去也没那么白了。他身着一件长长的风衣,偶尔抬头看了几眼闹哄哄的学生们,又低头整理文件。 


上课铃打响了,教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这位新来的老师搓了搓手,露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早上好,我是你们新的生物老师,我的名字是,”他转身在白板上写下一串漂亮的字母,“纽特·斯卡曼德。你们可以叫我斯卡曼德先生,或是纽特,都可以。”他的声音像是从电视剧中走出来的贵族一样,温柔而又华丽。 


克雷登斯看向身旁的奎妮,她正饶有兴致地盯着这位新来的生物老师。感受到他的视线,奎妮转过头来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看起来可以给我姐姐找一个可爱的男朋友了。” 


克雷登斯回想起那位年轻的带自己走出地狱的女教师,又看了看纽特,难得地也露出了笑容。

评论 ( 4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