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神奇动物】为父【1】(Graves/Credence

伪父子AU

无魔法 大家都是麻鸡∠( ᐛ 」∠)_

大概是甜饼

-1-

“早上好,父亲。”

闻声回头的格雷夫斯象征性地点点头,手上却没闲着地给平底锅里的苹果薄煎饼翻了个个儿。克雷登斯凑过去在他父亲的脸上留了个吻,拉开自己的座椅等着男人端上来热气腾腾的薄煎饼和煎鸡蛋。

“今天你起得挺晚。”格雷夫斯端来对方心念着的美味早餐,身上还挂着可笑的围裙,那是上次买的一叠盘子的赠品。他皱着眉扯下那条丑陋的粉色围裙扔在椅背上,坐到了克雷登斯对面。他儿子正大口吞咽着盘子里的食物,时不时略带焦急地看几眼时间。

“抱歉,父亲。”在吞咽的空隙克雷登斯迅速地回答,“天气太冷了,我就在床上多待了一会儿。”

格雷夫斯把这视为一种变相的撒娇,毕竟对于这个孩子来说,能够不严格遵守他的命令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

他犹记得第一次见到克雷登斯的时候,对方还是个瘦小的、饱受虐待与欺凌的小孩子。他佝偻着腰背,身上的衣服缩水的严重,露出的半截不健康的手臂与小腿冻的发红。要知道那可是寒冷的冬季,他身上依旧是那单薄的几件。而格雷夫斯的下属,刚毕业新上任的年轻女教师眼睛是红红的把男孩推到他面前,恳求着他收留这个可怜的孩子。

“孤儿院的院长时常鞭打他,他从未吃饱过,穿的也是几年前破旧的衣服。”蒂娜说到这里的时候差点又落下泪来,她怜爱地摸着男孩的头发,“我们为他做过心理治疗,而他的回答只有一个名字,”她抬头乞求般地看着自己依旧没什么表情变化的上司,“‘格雷夫斯先生’,他说。”

现在她的上司的表情终于有了波动,越来越明显的疑惑出现在他的脸上。蒂娜抓紧在他开口之前说了下去,“他说您对他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把他放在您这里,对他心理健康的恢复有好处。”

格雷夫斯依然是想拒绝的,但他只是张了张嘴,那个偷偷看着他的男孩儿便立即把头垂得更低,像是如此便能将外界的伤害隔离一般。有那么几个片段在脑中划过,颤抖着站在人流中发传单的男孩,遭受毒打在巷子里哭泣的男孩,他也许是曾经帮过这个男孩,尽管那只是记忆里微不足道、甚至连保存都不需要的小事情。

想不到这点儿随手的举动竟成为一个人唯一的希望。格雷夫斯自诩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事实上,他如山般的工作与频繁的出差已经折磨得男人筋疲力竭,根本不会有多余的事情与精力去管另外一个人的死活。他本能地想拒绝,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以往碰到这类事件直截了当拒绝的他,第一次发不出声音。

而他的热心女下属像是并没有发觉他的抗拒一般,将男孩推了过来。“一切手续我帮你办好,你只需要好好地对待他,好吗,先生?”没有收到回答,蒂娜继续说下去,尽管她的话一直没断过,“他不会在你这里耽搁太久的,如果他的精神状况有了好转,你随时可以把他转移给我。”接着她补充了一句,“毕竟他现在只接近我们两个,其他任何人接近他都会引发他剧烈的抗拒反应。”

格雷夫斯理解他的下属在这种救助机构里做兼职,只是没想到她了解的如此透彻,行动力又如此迅捷。男孩再次被向他推进一步,这仿佛把他拒绝的话语也向后推了一步,他最终无法抗拒地抬起手,像是在投降。

“半年。”他回答,“我只收留他半年,我不是一个福利院,蒂娜。”

之后克雷登斯便随着他住进了他家。他来时什么行李也没有,低垂着头、佝偻着背跟在他身后,进了家门后也只是缩在墙角一言不发,而格雷夫斯的每个动作都像是惊吓到了他。

“克雷登斯,”格雷夫斯强迫自己放低声音,尽量缓和地同他对话,“来洗个澡,行吗?”

克雷登斯用他那包含着恐惧的眼睛看着他,那其中夹杂着着微妙的信任,但却依然不为所动。格雷夫斯向他走近一步,他便试图向后缩,看起来像是要钻进墙里。格雷夫斯最终走到他面前,抬起他一只布满交错着伤痕的手臂,“我不会伤害你的,来吧。”

“格,格雷夫斯先生……”他回答,声音细小的可怜。

格雷夫斯把胳膊挤进男孩和墙之间,终于把他们成功分开,他轻柔地半推半搂着男孩的肩膀,对方并没有反抗,只是依然垂着头,像是在逃避。格雷夫斯把他带到浴室,调好了水温,“你可以在这泡到你想出去为止。”他的视线滑过男孩露出的一些伤痕,“有什么事可以叫我。”

“先生……”克雷登斯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紧接着像是触电一样收回了手。他紧紧地揪着自己可怜的衣服下摆,看上去焦虑不已。“能不能……”他小声地请求着,接着像是想起什么闭上了嘴。他看上去像是为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不安,绷紧的身体似乎下一秒就要从这狭小的空间逃走。

“你需要……我在这陪着你吗?”格雷夫斯小心地问。他听蒂娜说这孩子上次不堪院长毒打与羞辱,终于动手反击了,结果院长意外从楼上掉了下去摔断了腿。14的男孩虽然瘦弱,却也不是毫无力气。他只觉得何其难办,他从未有过养孩子的经验,更别提对于这种脾气古怪的小孩儿。

克雷登斯点点头,又摇摇头。他的手指抠着胸口的扣子,像是在犹豫。格雷夫斯试了试水温,还好。他起身安抚着不安的男孩,“我就在门外,好吗?”而对方咬着嘴唇,垂着的头轻轻地点了几下。

评论 ( 4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