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AC】艾吉奥的金苹果 Chapter1

夏目AU
脑洞源自@碳盒子 的图
cp大概有LE AM HC SRS 1617等
——
Chapter 1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这种能力的呢?
大概是那个时候吧。

那是在威尼斯狂欢节的时候,艾吉奥同往年一样特意从佛罗伦萨赶去游玩。他正漫步在热闹的街道上,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人。那是一位有着金发的男士,戴着有趣的红色帽子,长长的斗篷几乎没过他的膝盖。奇怪的是,周围的人像是看不到他一样,在三五成群的交谈中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艾吉奥向他走过去,金发男人像是察觉到了一样看过来,这让他发现了那双隐藏在面具后的天蓝色的眼睛。“嘿!”艾吉奥选了一个轻快的开场白,“为什么不加入他们?”

男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接着摇了摇头,“现在还不行。”他环视了四周,“还不到时候。”接着,他又讲视线固定在艾吉奥的双眼,“你……你很有趣。”

艾吉奥知道这人为什么不太合群了,但他居然有点儿喜欢这种神神叨叨的对话方式。“我很有趣?那是自然,喜欢我的姑娘都这么说。”

金发男人再次摇摇头,他的手从斗篷下伸出来拍了拍艾吉奥的肩膀,“不,我的意思是……你居然能够看到我。”

艾吉奥还没有来得及消化这句话,再次眨眼过后男人竟凭空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四周的人群也逐渐向中间涌来,很快广场上便没有了空地。艾吉奥看向自己的肩膀,那里停留着一根纯白色的羽毛。他将那似乎粘在他肩上,却又轻飘飘的没有重量的羽毛拿下来,诧异地发现上面居然有一行细小的字。

【金苹果】

他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只感觉后背生出一层冷汗。金苹果,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在他还小的时候,母亲经常为他讲金苹果和他们的伟大的祖先,阿泰尔的故事。“世上有许多妖怪,艾吉奥,”她温柔地说着,“有些是善良的,有些是邪恶的。阿泰尔,他是最伟大的猎人。他不仅看到了他们,与他们成为了朋友,还得到了金苹果与他们的名字——这样他们就永远无法伤害他。”

金苹果,金苹果。

艾吉奥跌跌撞撞地往回跑,一路上他感受到了无数双投向自己的目光,其中有疑惑的,有善意的……

有非人类的。

当他回到家时,才想起来家人都在自己之后去了威尼斯,也许他们的火车擦肩而过。偌大的宅子此时显得冷清极了,艾吉奥把所有的灯打开,然后犹豫了一下,轻声走进了父母的卧室。

他们家有个地道,他知道的。

他在墙上摸索了一阵,找到了地道的开关。石墙缓缓上升的时候,他紧张的手心冒汗,腿也有点发抖。他钻进了地道里,被自己鞋底撞击地面的声音吓了一跳。

艾吉奥在地道尽头找到了那个小箱子,没费多少力就撬开了锁。金色的光芒从缝隙中溢出来,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箱子……

金色的苹果,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它的旁边放着一叠白纸。艾吉奥捧起苹果,他的视线完全被它的样式吸引住了。

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啊,我的名字……”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