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AC3]Another Story -1-(HC父子

圣殿康注目
没错又是我,我又来挖新坑了。
之前心心念念着想写正剧,这两天重温AC3录剪辑素材结果发现了海参深沉的父爱和小心思,便又开了一坑……虽说想写正剧,可不知怎么回事到我笔下总会变成带点家庭剧情的毛片……
总之,更的应该不会太勤……
——
Chap 1
窗外的鸟叫声叽叽喳喳,一只麻雀落到窗边,歪着头啄了啄铁制的栏杆,随即扫兴的扑棱着翅膀离去。今天是难得的晴天,阳光从窄小的窗口洒落进来,倒显得这个破旧的空间稍微暖和了一些。

康纳把视线从窗边移回来,裹紧了身上的稻草。他在这里已经呆了足足两天,只有他一个人。自从他在房顶上被民兵围困住用抢托打晕后,他的行动范围就被缩小在这个狭窄冰冷的牢房里,没有任何同伴或是其他犯人,唯一的生命体是两层门后的两个守卫。他们冷漠的如同牢房的地面,甚至连平时的闲聊都没有,只是站在那里,像两个雕像。

他们看上去不太像普通的民兵。康纳吸了下鼻子,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波士顿,他并不清楚这些士兵的样子,但从几个族人口中能听到一些对于他们的描述——暴戾,低俗又莫名的自大。

但这两个人太安静了。康纳又往身上铺了层稻草,即使能在雪地里飞驰大半天,或是在山洞里扎营,他此时已是在这个并无热源的小房间里静坐了两天了。天知道外面那两个人是怎么挨过去的,这里真是要命的冷,寒气像是从四面八方侵袭过来,钻进你的骨头里,让你冻的脚趾都在发僵,连动都不愿动,只能本能地往稻草里钻。这会儿有些阳光还好,等到太阳落山后这里就像个冰洞。

他想起阿基里斯。他们才认识不过几天,他现在几乎是后悔到了脚后跟。但是阿基里斯给他看了那些私密的东西,他会来救他的对吧?康纳打了个寒颤,最好在他冻死之前,死在这里……太丢脸了。

他不是没有尝试过自己找个方法逃出去,然而这个牢房该死的严密,与外界相通的地方只有那两扇门和这个镶着铁栏杆的小窗,即使没有那几根碍事的栏杆,那个小缺口甚至连他的大臂都无法经过,更别提越狱了。他也在角落抠挖着试图找个出去的缺口,然而这个牢房的建筑材料不只是由什么构成的,坚硬的像石头一般,几乎是完美无缺的。

所以现在的康纳除了窝在稻草堆里别无他事,在这无限延长的寂静和寒冷之中他隐隐感到心底泛上来的恐惧,那是一种对未来去向的恐惧。他试图用阿基里斯带来的希望压下心中的不适,然而现实是如此的残酷——阿基里斯没有出现,他有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他又想起逃亡前他传闻中的父亲指着他下达的残酷命令,是父亲,是他把自己带到这里来,让自己饱受寒冷的折磨,然后哭泣着乞求他的宽恕和收容吗?这样的幻想带来的是全身汗毛竖起的反感,不,我情愿死去。

门后突然传来说话的声音。康纳打了个激灵,把自己从幻想中唤醒,是过路的人吗?他透过铁栅栏伸长了脖子拼命地瞧,隔着两扇门他什么也看不到,只能听到点儿模糊的声音。接着,外面的那扇门开了,紧接着是里面这扇——康纳迅速地撤回头,重新回到那个缩在稻草堆里的姿势。他低垂着双眼,只能看到一双深蓝的靴尖停驻在栏杆旁。印象里有着这样一双鞋的人可没几个,他的心剧烈的跳动着,几乎蹦出他的胸腔,嗓子也因此收缩着干涸到难以忍受。

“把门打开。”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那声音低沉优雅,是一种他没听过的口音。守卫打开了门,铁链落在栏杆上的声音尖锐又刺耳。“你先出去吧。”那人又说,紧接着守卫的脚步声消失在了门口。

男人向前了两步,康纳依然没有抬起头。那双漂亮的靴尖落在他面前几步处,康纳盯着它几乎出了神,太像那个男人了,他想,我该说些什么?嗨,父亲?还是直接质问他?他不知所措,也无法说出一句话,他的脸完全僵住了,不仅仅是无措,更多的是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所以,我猜你还是比较享受这样的私人空间?”男人开口了,语气轻快的仿佛在讨论天气。康纳有点儿恼怒,他终于抬起头,试图恶狠狠地瞪回去。然而面前的男人太有压迫感了,他只是站在那里,穿着那件看上去就很昂贵的大衣,面无表情,双手背在身后。即使语气平静如水,却还是让人说不出话来。

康纳不想承认,他害怕了,比刚才独自一人更甚。面对凶猛的肉食动物,或是从高空坠落时他都未曾胆怯,现在面对一个并无半分敌意的人类,他却第一次感到心慌。

“居然无话可说吗?”男人没有等到回答,也不生气,他环顾了四周,深吸了口气,“嗯,这里的空气十分的……潮湿。”他那双锐利的眼睛又回到康纳身上,“在这里住并不怎么好受吧,儿子?”

康纳猛地坐直了腰,他几乎跳起来。他知道?康纳顾不得恐惧直视着男人的双眼,试图从里面挖掘一点儿的信息。海尔森无动于衷,他依然高高在上的站的笔直,仿佛在看一个穷困潦倒的乞丐。

“如果你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well,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的……震惊。”海尔森眯着双眼似是在思考,即使没有如此康纳也并不能从他那两只深灰色的眼睛中看到任何的感情波动——他就像是个稻草人,没有灵魂,只是徒有恐吓麻雀的威慑力。但康纳不是麻雀,他活动了下冻到麻木的双腿,试图站起来平视眼前的人。他尝试了一下,成功了一半,他没有丢脸得跌倒,只是扶着墙颤颤巍巍的样子也多少有些令人难堪。

“啊,很好,看样子你还有些力气。这样我就不用找人把你从这里抬回去了。”
“抬回去?”

康纳捕捉到了关键词,他不觉得这是个回达文波特庄园的意思,也不认为海尔森会有如此的想法。海尔森没有说话,稍微靠近了一些,这让康纳几乎是反射性地摆出了攻击的姿态。

“这些都是徒劳的……儿子,你需要跟我去看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一些真相……和一些技巧,而不是在这里给我制造毫无价值的麻烦。”
“你说的真相是什么意思?”

海尔森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我知道是谁带你来的。”接着他做不经意地拂去康纳肩膀上的稻草,这让男孩几乎跳起来,“我也知道你对我的偏见……也许你应该听些不同版本的故事。”

然而阿基里斯并没有讲太多的东西。康纳没有告诉他,第一次直面自己的父亲,比起猜忌更多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吸引。尽管他的人理智在撕扯着大喊不要相信那个人,他却选择性地去忽略它。

“你真的是圣殿骑士吗?”他问道。

海尔森依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转身走出了牢房,又回头示意他跟上。他只能迈开僵硬的双腿,用扭曲的姿势走出牢门,手扶在冰冷的栏杆上抑制着想要大喊出声的冲动。接着肩上一暖,海尔森不知什么时候解下了披风盖在了他的肩头,并灵活的在胸前系了一个结。

“走出这个大门,你将不再是这里的囚犯,而是作为我的儿子。”海尔森整理了一下他的披风,和康纳身上脏兮兮的打猎衣服一点儿都不搭。他又随意地拍去了一些稻草,“虽然我不介意亲自给你取一个名字,但我想你应该更习惯自己本来的。”

“拉顿哈给顿。”
海尔森有一瞬间的停顿,“我猜我应该叫你拉顿?”

康纳抿紧了双唇,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对于这些外来人太难了,阿基里斯也是如此认为。“叫我康纳。”

“我不认为这两者有什么关联。”海尔森转过身去开门,“不过这是你的名字……好吧,康纳。”

康纳偷偷裹紧了身上的披风。它沉甸甸的,恰到好处的温暖,还带着成年人身上独有的味道。他几乎就要对海尔森卸下防线了,就差那么一点儿——他做不到,也不能,为了那些在火焰里丧生的族人,和母亲。

门外的阳光射进来,几乎刺痛他的双眼。门口的守卫依旧毫无生气地宛如两座雕塑,甚至在康纳从身边走过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反应。海尔森打开了外面的大门,更多的阳光落在了身上,同那披风一起驱除他身上的寒气。他几乎要因此而发出满足的叹息了,然而海尔森并没有给他享受的时间,他站在马车旁,似是催促的微微皱起眉。康纳识趣地加快了脚步,几步上了马车,他没有看到该死的查尔斯李,这让他不知该作何反应。

“表现的正常就好。”海尔森像是看穿了一般提醒道,康纳知道他只是在说自己的反应。

马车里很暖和,康纳却不怎么想脱下那件披风,他偷偷地瞟了海尔森一眼,中年男人正望着车外,并没有催促他交还的意思。康纳也随着他的目光看向外面,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有些市民和红衫军时不时爆发一些口舌之争,他知道这都是海尔森的杰作。

马车缓缓地行驶着,康纳却无论如何也无法静下心来思考,他的脑子里充斥着与海尔森面对面的事实,像是他以往所期盼又害怕的事情。圣殿骑士与刺客,族人的毁灭,短短几天他所接收的信息已经远远超于想象。

如果这一切如同狩猎般简单直接就好了。他轻声叹息着,没有注意到海尔森投来了探究的目光。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