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sy:Mr2,凹3:S_Sec
其他地方都是贰爷⭕️

[OW]与莱耶斯分手的第十年(上)[R76

刚看完BJ3
沉迷老年人的恋爱
少量双飞!
Still falling for you听着少女心就炸了!
——
-1-
与莱耶斯分手的第一天。
莫里森坐在两人曾经同居的房子疯狂的灌醉自己,奈何酒量太好不得不喝了满地的瓶子,最后他眼前天旋地转着睡过去时,满脸的不知是泪还是汗,亦或是溢出的酒。

与莱耶斯分手的第一周。
莫里森终于尝试分手后第一次自己去买面包,他站在柜台前东挑西选,回家后发现那都是那个混球最爱的面包,最后它们全都进了垃圾桶。

与莱耶斯分手的第一年。
习惯了空了一半的屋子,习惯了空了一半的床,习惯了空了一半的餐桌。莫里森早已经收起了莱耶斯全部的东西,重新拾起自己忙碌的生活。

与莱耶斯分手的第十年。
安娜打来电话说法芮尔要结婚了,邀请莫里森参加并扮演父亲的角色。
-2-
法芮尔结婚的日子定在了周日。

莫里森开着车去接莱茵哈特和托比昂两个老家伙。一路上这两个欧洲人不停地絮絮叨叨着他们曾经的往事,说到动情处莱茵哈特甚至激动地抹起了眼泪,感叹着安娜是那么的迷人美丽,她的女儿也是如此的继承了她所有的长处。

“所以,没打算结婚吗,杰克?”托比昂没去理会独自伤感的老朋友,转而问向了专注开车的莫里森。
“哈!我这个人不适合结婚吧,大概。”莫里森开着玩笑。车在红灯前停下了,他转头看向后座的两人,“再说,莱茵哈特不也还没结婚吗?还在等吗?”
“我觉得快成功了!再坚持一下就可以!我永不认输!”莱茵哈特坚定地回答。一车人都笑了起来,莫里森发动了车子,笑着从后视镜看着托比昂揶揄他,两个人像年轻时候一样拌嘴的样子。

他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安娜打来了电话,再三确认他们没有走错路才安心地挂掉,莱茵哈特还依依不舍地捧着手机,直到屏幕暗了才放下。
“至少她还是单身呢,莱茵哈特。”莫里森安慰道。

车子开过一段小路,最后停在了教堂附近。莫里森下了车,两个半百的老人早已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匆匆和安娜打了招呼后托比昂就急匆匆地去寻找法芮尔的影子,而莱茵哈特拉着她的手不停地诉说感叹着。

莫里森伸了个懒腰,他有太久没有从工作的压力脱身出来了,这几年他表现的像个工作狂,现在的他终于有机会放松一下了。靠近郊外的教堂附近空气很好,四处飘着被绑在柱子上的气球,认识不认识的人们都在愉悦地交谈,空气中弥漫着欢快的气氛让他也忍不住微笑着。

接着他的笑容在看到那个熟悉的、深色皮肤的男人时僵在了脸上。

“安娜!”打发走了几乎要落下泪的莱茵哈特去看看新娘,安娜正准备舒口气就看到莫里森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他怎么会在这里!”
“噢!我没有告诉你吗?抱歉。”安娜的表情看上去可是毫无歉意,她掩饰性捂着嘴的那只手下肯定有着恶作剧一样的笑容。莫里森急得还想说什么,安娜便接着招呼着后来的岛田兄弟去了。

该死!莫里森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再次遇见莱耶斯,他现在脸上多了皱纹,头发也接近全白,虽然身材没有什么变化,然而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仅靠着一腔热血与脸蛋儿就能把莱耶斯骗上床的小伙子了。

他低着头从人群中穿过,没有注意到莱耶斯向他所在的方向移开的视线。
-3-
婚礼进行的异常顺利,当法芮尔放开挽着他的手,走向礼堂前方那个漂亮的金发姑娘时,莫里森竟真的有一种父亲一般怅然若失的感觉——即使他印象里的法芮尔依旧停留在那个可爱的小女孩。

他没敢去看观众席,安娜向他竖起了拇指,他只能尴尬地微笑。两位新娘结束了亲吻,在牧师的宣告下正式结为了伴侣,她们亲密地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而观众席在欢呼过后也渐渐散场了。

莫里森心想着趁着人多赶紧溜走,没想到出门就迎面撞上了莱耶斯。可以看出来他今天也是精心装扮过的,西装革履,头发甚至用发胶抹到了后面,是莫里森所见过为数不多的几次正式的装扮。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莱耶斯抢先叫住了他,“嗨,杰克。”

这下莫里森不得不面对了他了,“嗨,加布列尔,好久不见。”这时他才发现莱耶斯的身边站着一位小巧的少女,正带点儿好奇地打量着他。

注意到莫里森的视线,莱耶斯把少女往前推了一下,“哦,这是我的女儿。”女孩儿也大方地向他挥手,“嗨。”

然而莫里森却根本无法轻松地回应,“女儿”这个词宛如晴天霹雳一样炸向他的大脑,在一片空白之中只有一句“他已经结婚了吗?”留存在脑内并索求着答案,然而莫里森紧紧地咬住了牙关没让它从嘴中泄露出去。

“在这里聚着干什么呢,小伙子们?”
安娜出现的时机简直是天衣无缝的救场,莫里森立即回了莱耶斯一个僵硬的笑容,“再见了,加布列尔。”接着连回应都来不及接受,转身仓皇地逃一样快步离开了。

安娜看着莫里森略显狼狈的背影,又看着莱耶斯怔怔地望着对方离去的模样,微笑着开口,“想要来杯茶吗,加布列尔?”
-4-
“那绝对是他的女儿,连皮肤颜色都一模一样。”莫里森盯着酒杯里的冰块发呆,“他也不是纯种的同性恋,娶妻生子没什么可惊讶的。对吧?毕竟没人会等十年,像个蠢蛋。”他灌下一口酒,脸色逐渐变得红润起来。

酒保是个兼职的大学生,他挠了挠脸颊,“也不能那么确定是吗?毕竟……毕竟皮肤颜色相似的人有很多。”比如说深色皮肤的他自己。

莫里森抬眼看了他一眼,摇摇头,“你不懂……你不知道他这个人。他们两个太像了,我早该看出来是父女的,那个女孩儿的气质和他年轻有点像……”接着他把头埋在了胳膊里,像是不愿意继续对话了。

这时角落里一直在搭讪姑娘的一个金发男人突然站起,大步向吧台这边走来。酒保瞥了他一眼,又看向仿佛睡着一般的另一个顾客,默默转身去擦拭酒杯。

“杰克。”
一个熟悉的、玩世不恭的声音在身边响起,说话的人拉开他身边的椅子坐下。不用去猜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声音的人是谁,莫里森悄悄抬起头,那头太过金灿灿的头发晃到了他,姐这是那张故意蓄着胡须的脸。

“杰西,你这头发什么鬼颜色?”莫里森嘟囔着,看上去有点儿醉了。
“我上个月新染的,这颜色和你年轻的时候像吧?”麦克雷得意洋洋地回答。
“放屁,我头发看上去哪有那么假……”

接着是难以忍受的沉默。莫里森趴在吧台上,看上去像每一个来买醉的失意男人一样。他转着手里的杯子,看着冰块在里面浮动着,一言不发。

“我看到你们了,在婚礼上。”麦克雷继续说着,“那个老家伙和你,都一点儿没变啊。”

莫里森怔了一会儿,这多少让他回忆起了他和莱耶斯刚认识那一会儿,莱耶斯身边那个还没成年的小鬼。杰西•麦克雷从以前就是个麻烦鬼,从来不听莱耶斯的话,即使两人是名正言顺的领养关系。接着,在他俩还没分手那会儿,麦克雷就跑离了家,自己去社会上闯荡了。瞧他现在这个样子,估计是混的还不错了。

“是吗,你也没怎么变,杰西。”他漫不经心地回道。

杰西盯着他看了会儿,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没想到法芮尔居然比我先结婚了,想当年那个小姑娘还跟着我屁股后边儿到处玩呢,居然嫁给了别人。”接着他做了个捂胸口的动作,“邻居家的大哥哥心都碎了。”

莫里森低低地笑了起来,这些俏皮话从杰西嘴里说出来一如既往地讨人喜欢,难怪安娜对他那么上心了。他们又在酒吧里聊了会儿往事,莫里森又灌了自己好几杯,才互相告别着离开了酒吧。

莫里森拉紧了衣服,呼了口热气。天气开始变冷了,他感叹着自己兴许真的老了。

接着他就在街角处看到了莱耶斯的身影。不仅老了,眼也花了。莫里森摇摇头,那个身影还存在在那里,并且渐渐地向他移动过来。莫里森开始慌了,他左右环顾着试图找个逃跑的路线,然而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原因他的脑子格外的迟钝,像是眨眼间莱耶斯就来到了他面前。

“杰克,”那人开口,接着蹙起了眉头,“你又喝了很多酒。”
莫里森只能用看上去就很傻的笑容应对他,“加布列尔……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莱耶斯没有回答,他把头瞥到一边,接着伸手捂住了莫里森冻的冰凉的脸颊,“我听人说你喝醉了。”

肯定是杰西这个小混蛋!莫里森在心里骂着小混球,试图后退躲开莱耶斯温暖的手掌,“我没事,我酒量很好的。”看着莱耶斯不依不饶地跟着他前进一步,他垂着双眼,“你该回去了,你妻子会担心的……”

“我没有结婚,杰克。”莱耶斯凑的太近了,他们的额头几乎都抵在了一起,“Sombra是我的养女,杰克,我没有结婚。”
这个消息简直和他在婚礼上遇到Sombra一样震撼,他没结婚?莫里森满脑子全是那个问题的答案,他抬起双眼,莱耶斯半闭着眼睛观察着他的表情,下一秒那对儿熟悉的嘴唇就覆上了他冻得冰凉、还在颤抖的双唇。

他有多久没有接吻了?他有多久没有与加布列尔这个老混蛋接吻了?嘴唇上和双颊传来的温度烧灼着莫里森被酒精搅成浆糊的脑子,他抓着莱耶斯的衣领,像个即将溺死的人索求着最后一点儿生还的希望。

“去你家吗,杰克?”莱耶斯小声地询问,莫里森贴着他的脸拼命地点头。接着莱耶斯放开了他,这让他多少有点儿失望,然而那只温暖的手很快握住他的手放进了口袋里,这让莫里森有一种重返20岁一样的心动感。他看着莱耶斯的脸,一如既往的没什么表情,却像是一注温水一般流入他被冰封、似乎已经坏死的心脏。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爷真的需要学习了 | Powered by LOFTER